澳大蔡繼有書院與粵港高校合辦訪學計劃


发布日期:2024/01/30
  • 分享至:


澳門大學蔡繼有書院聯同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和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思廷書院於2023年7月合辦了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富昌訪學計劃”。

 

開營儀式於7月3日舉行,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思廷書院院長陳永勤教授、崇基學院院長方永平、蔡繼有書院院長梁美兒先後致歡迎詞。梁美兒讚揚訪學營的籌劃與一絲不苟的安排,並向所有幕後的書院工作者致謝。回溯自身在深港澳三城的工作經歷,她勉勵學子們好好把握是次訪學營的機會,發掘更多的發展機遇。

 

有參加是次訪學計劃的院生表示獲益良多,通過對深圳、廣州、東莞、中山、珠海、香港、澳門等粵港澳城市的實地考察和研學,了解到大灣區發展的脈絡,體會到各城市的特點和優勢,並認為若能制定相應的發展戰略和計劃,同時加強合作和協調,實現共同發展,便可有助推動大灣區的經濟、社會和文化的可持續發展,實現更加美好的未來。

 

是次訪學計劃安排了粵港澳三所高等院校的師生,以大灣區的城市為考察點,展開為期九天的訪學之旅。學生透過專題講座及研討、實地考察及歷史文化景點參觀,親身了解大灣區的經濟發展、營商環境,以及社會和民生發展概況,讓學生及早裝備自己,把握未來的發展機遇,邁向美好前程。




 
浏览次数:264

回最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