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蔡繼有書院師生於高校現代書院制教育論壇獲優秀論文獎


发布日期:2024/01/30
  • 分享至:


2023年7月6日至9日,第八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高校現代書院制教育論壇在深圳理工大學成功舉辦。今屆論壇雲集了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的高校,其中包括北京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澳門大學、台灣清華大學等62所高校,亦邀請了不同研究機構和企業的410名書院制教育專家,共同探討高校現代書院制教育的人才培養之道。

 

澳大蔡繼有書院的四名師生代表出席是次論壇,共同探討高校現代書院制教育的人才培養之道。其中,劉孟葳與齊亞寧的《書院學生領袖服務型領導力及創造力發展水平之研究—以澳門大學蔡繼有書院爲例》,以及張佩雯與胡梓聰的《澳門大學住宿式書院的關顧成效—師生關係、幸福感、自尊的分析》均入選論壇論文集,並獲得優秀論文獎。這兩項基於書院教育的研究均表明書院教育對書院院生普遍存在正面影響,並展示了澳大書院教育的優秀成果。劉孟葳與張佩雯在分論壇中進行精彩報告,並對書院育人成效的評價、書院對學生的關懷進行深入的探討與交流。

 

在論壇的系列活動中,澳大師生四人共同參加了書院教育研修班、高桌晚宴、高校現代書院建設成果展、深圳高校書院參訪等精彩活動。在高桌晚宴上,來自蔡繼有書院的劉孟葳代表澳大參與合唱《七子之歌》和《我和我的祖國》。是次論壇提供了讓各地書院同行結交朋友、思想碰撞的平台,引發與會者對書院未來發展方向的深入思考。




 
浏览次数:274

回最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