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與華東師大生於滬澳研學


发布日期:2024/01/30
  • 分享至:


澳門大學曹光彪書院與華東師範大學孟憲承書院合辦“城市與文化發展:聚焦上海與澳門”暑期交流實踐項目,組織20名學員互訪上海和澳門,就人文、地理、科技、文創、自然等領域開展實地研學。

 

華師大孟憲承書院領隊老師章申和衛潔君帶領聯合小組參觀上海多個博物館及不同景點,聚焦“自然上海”、“科技上海”、“人文上海”、“地理上海”和“文創上海”五大考察主題,深度體驗上海獨特的歷史文化底蘊及風土人情。學員亦以互動有趣的方式為上海吳涇鎮的小學生介紹滬澳兩地的文化遺產、美食、街道特色及風土人情,在社區服務中學習互助精神。

 

在澳期間,澳大曹光彪書院則邀請楊開荊博士介紹澳門世界遺產概況,以及《澳門功德林寺院檔案文獻》成功列入UNESCO亞太區與國際級《世界記憶名錄》的過程,並帶領學員見證澳門功德林的誕生。

 

學員隨後走訪澳門多個著名地標,了解澳門城區世遺,實地感受中西文化薈萃的特點。




 
浏览次数:259

回最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