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張崑崙書院參與湖北義教


发布日期:2024/01/30
  • 分享至:


2023年7月5日至7月16日,澳門大學張崑崙書院一行九人參與由華中師範大學主辦的“ 陽光支教.孔子行腳”湖北義教活動。適逢活動十週年,來自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台灣地區共26所高校、133名大學生分赴恩施州宣恩縣、黃岡市蘄春縣、宜昌市夷陵區、隨州市曾都區多所中、小學校開展義教活動。

 

義教活動內容特設非常規課程,涵蓋多個領域,包括性格探索、生涯規劃、職業介紹,以及教導學生利用網上資源獲得課外補充知識。義教學生亦準備了豐富的語言基礎課程,啟發當地學童對語言學習的興趣,如粵語、葡萄牙語及法語;其中,來自香港的小老師介紹霓虹燈文化,台灣的小老師則介紹奶茶、夜市文化,以及茶包和藍染毛巾的製作方法。在培養創造力方面,義教學生準備了翻書機製作、毛筆書法、禪繞畫、手工DIY等活動;在健康範疇方面,則有健身操、街舞、躲避球等活動。

 

“孔子行腳”義教活動最初由台灣師範大學發起,號召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和台灣地區各高校的青年學子,對各地偏鄉學童進行課輔服務,傳遞愛心。自2013年以來,義教活動十年間一直傳承大愛,相關高校共1,400餘名大學生深入湖北偏遠地區和少數民族地區,向當地近6,000名中、小學生傳揚知識與快樂。




 
浏览次数:124

回最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