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馬萬祺羅柏心書院師生參加巴蜀文化和佛文化研習營


发布日期:2024/01/08
  • 分享至:


為了增進川澳兩地青年一代的友誼和對祖國西部的了解,澳門大學馬萬祺羅柏心書院導師陳耀揚於2023年6月5至14日聯同八位院生赴四川參加第十三屆巴蜀文化和佛文化研習營。是次活動由中國教育部“港澳與內地大中小學師生交流計劃”(萬人計畫)資助,四川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和澳門大學合辦,旨在通過主題研討、參觀走訪、體驗學習、彙報展示等方式增強港澳青年了解巴蜀文化和佛文化在中國歷史的重要地位和獨特之處。是次活動獲得澳大校長宋永華,副校長馬許願和莫啓明的大力支持和指導,並在全球事務總監王瑞兵的協助下成功舉行。在為期十天的研習營中,馬萬祺羅柏心書院一行九人受到四川大學港澳台事務辦公室的熱情接待,並一同走訪四川各地。


通過一系列豐富的研習活動,學生們不僅擴展了視野、增長了見識,還深化了對巴蜀文化的了解。他們通過親身體驗和接觸,更加深刻地認識了巴蜀的獨特文化,這不僅使他們對巴蜀的印象更加豐富,還培養了他們的跨文化交流能力,促進了不同地域之間的友誼與合作。


是次活動除了加深港澳兩地青年對巴蜀地區的歷史和文化的認識,亦增進了川港澳三地學生的友誼,更為澳門大學、四川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日後更緊密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礎。




 
浏览次数:195

回最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