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呂志和書院赴蘭州大學參加心理學研習營


发布日期:2024/01/08
  • 分享至:


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院生在該院副院長周國暉教授、導師李永康帶領下,一行21人於5月22日至30日前往蘭州,參加由蘭州大學基礎醫學院舉辦的“弘揚 傳承 築夢——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心理學研習營”。是次研習營的主要目的是通過體驗和學習中醫八段錦、壁畫心理療法、芳香砭法等應用心理學表達性藝術手法,讓澳隴師生可以互相交流,深入了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加深對傳統文化的弘揚和傳承的體驗,啟發想像靈感,強化責任擔當,為將來開展心理健康、社會服務等活動作準備。

 

是次研習營為期九天,師生們飽覽祖國的自然風光和文化遺產,領略敦煌石窟美麗的藝術瑰寶,感受鳴沙山、月牙泉的西北風光,並親身了解和進行防沙治沙工程;師生們亦通過踏尋嘉峪關昔日古道體會黃土高原歷史的厚重,以及身臨其境探訪七彩丹霞與甘加秘境獨一無二的奇特風光。通過這些參觀,學生能更直觀地了解祖國西部的悠久歷史、絲綢之路的豐厚底蘊和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是次研習營加強了澳門大學和蘭州大學兩校之間在人才培養、科研等領域的合作,並增進了隴澳師生間的深厚情誼。




 
浏览次数:156

回最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