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深圳) 祥波書院訪問澳大馬萬祺羅柏心書院


发布日期:2024/01/08
  • 分享至:


2023年6月15日,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祥波書院院長葉立新率團訪問澳門大學,並先後到馬萬祺羅柏心書院和何鴻燊東亞書院進行參觀和交流,以深入了解澳大的“四位一體”全人教育理念和住宿式書院制度。


訪問團在中午抵達澳大後,馬萬祺羅柏心書院、何鴻燊東亞書院和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祥波書院的師生隨即於馬萬祺羅柏心書院舉行三方書院師生座談會,交流住宿式書院的辦學經驗。馬萬祺羅柏心書院院長楊柳首先介紹澳大住宿式書院系統,以及其書院的辦學特色和現狀,何鴻燊東亞書院副院長溫慧珊和葉立新也分別介紹了其書院的特色和概況。


在訪問的尾聲,三所書院的師生在澳大的體育館進行了羽毛球和乒乓球友誼賽,體現“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


通過訪問澳大書院,訪問團對澳大的“四位一體”全人教育理念有了更深刻的體會,這次訪問也為深澳兩地的書院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浏览次数:166

回最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