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發展基金會資助澳大在橫琴深合區設立臨時辦學點


发布日期:2023/12/01
  • 分享至:


澳門大學發展基金會(下稱「基金會」)與澳門大學(下稱「澳大」)11月28日於澳大何賢會議廳舉行《澳門大學發展基金會與澳門大學就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設立臨時辦學點經費資助協議》簽署儀式。基金會將從投資收益盈餘中撥出專款,以支持澳大在橫琴深合區設立臨時辦學點的硬件及軟件投入,年期為四年。

 

儀式上,在基金會信託委員會主席林金城及副主席謝志偉見證下,行政委員會主席劉永年及澳大校長宋永華分別代表雙方簽署《資助協議》。宋永華校長表示,衷心感謝基金會對大學長期以來的支持。目前澳大已就在深合區設立臨時辦學點訂立了初步方向,預計先行籌備微電子、物聯網、人工智能與機器人、金融科技等領域的工作,藉此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高等教育資源的優化整合和協同共享,以科技創新助力琴澳兩地經濟和社會發展,並為在深合區建設新校區創造有利條件。

 

澳門大學發展基金會是為支持及促成澳大實現其學術及教育目標的非牟利基金會,澳門大學是基金會的唯一受益人。參照國際著名大學基金會的設置模式,資金來源包括書院及大樓命名贊助、社會人士捐贈及投資收益等。一直以來,基金會以穩健投資、風險可控、合理回報為原則,以留本基金的形式將累積投資收益用作支持澳大。目前基金會資助澳大在人才招攬和培養、產學研、卓越教研項目、中葡合作與交流、學生及書院發展、社會服務等多個領域開展工作。未來基金會將透過增量資源,繼續協助澳大持續發展,提升大學競爭力和社會影響力。

 

澳大發展基金會信託委員會及行政委員會成員,澳大領導層和部門代表出席了相關儀式。




 
浏览次数:493

回最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