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蔡繼有書院師生參與2023“浙港澳”高校書院師生交流互訪項目


发布日期:2024/01/08
  • 分享至:


2023年6月5日至14日,澳門大學蔡繼有書院聯合浙江大學國際校區書院、香港大學立之書院開展了為期近兩週的“浙港澳”高校書院交流互訪項目活動。

 

6月5日至9日,互訪項目第一階段在浙江大學國際校區舉行。在“浙港澳”互訪項目的啟動儀式上,蔡繼有書院與浙大國際校區書院簽署了教育合作備忘錄。接下來的幾日,三校師生參加了浙大國際校區書院舉辦的高桌晚宴,聆聽了浙大國際校區書院院長徐立之教授、浙大國際聯合商學院院長賁聖林教授以及竺可楨學院黨委副書記徐曉峰的專題講座。此外,三校師生還參訪了浙大流體動力與機電系統國家重點實驗室、浙大長三角智慧綠洲創新中心、嘉興南湖革命紀念館、杭州西湖和西塘古鎮等地。通過幾天的行程,師生們體驗了浙大國際校區的書院生活。

 

6月11至14日,互訪項目第二階段在澳大開展。蔡繼有書院師生接待了浙大國際校區書院及竺可楨榮譽學院師生的回訪,帶領他們參訪了澳大校園,包括蔡繼有書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和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師生們更參與了澳門口述歷史協會導覽的“漫步城區世遺”活動,聆聽關於澳門的歷史,並參訪了黑沙海灘、大三巴牌坊、澳門基本法紀念館等具有代表性的地標。蔡繼有書院院長梁美兒教授總結指,是次交流互訪項目不只為三間書院師生提供了交流機會,也讓澳門青年深入地了解長三角和國家發展現況,啟發學生們思考未來如何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探索更多深造、科創與就業機會。

 

蔡繼有書院院生阮心怡表示:“在是次交流項目中,我走進浙大國際校區,體驗該校的住宿式書院生活,參加學校的高桌晚宴,並走進學院聽講座,讓我親身體驗到與澳大不同的書院生活。在交流過程中,我也積極地向其他兩間書院的導師及同學分享我在澳大住宿式書院的生活。讓我欣喜的是,在這次交流旅程中我結交了許多朋友。”




 
浏览次数:139

回最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