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曹光彪書院學生研習太空歷史文化


发布日期:2024/03/28
  • 分享至:


十一月金秋時節,澳門大學曹光彪書院舉辦了一場穿越時空的研習之旅,探索太空奧秘、歷史浪潮與文化底蘊。

 

研習團首先到了珠海太空中心,這裡是赫赫有名的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所在地。作為中國最大規模的航展,該博覽會每兩年舉辦一次。午後,研習團到了新會宋元崖門海戰文化區,這裡曾見證宋元海軍決戰和宋朝的滅亡。在崖門,學生們彷彿置身南宋的金戈鐵馬,與南宋三大忠臣(文天祥、陸秀夫、張世傑)一起抗擊外敵,守護河山。傍晚,學生們漫步在珠海斗門接霞莊,這是宋朝皇室後裔所建,環境幽靜,青山綠水,讓人心曠神怡。斗門老街則有多棟融合中西建築風格的騎樓,每一個角落都滲透著歷史感。學生們一邊品嚐地方特色小吃,一邊探索充滿生活氣息的小店,感受著嶺南水鄉韻味和廣府風情。

 

是次研習培養了學生們的歷史文化修養,增進了他們的科技知識和家國情懷。學生們也深刻感受到歷史與當下的交錯,文化與科技的融合。




 
浏览次数:47

回最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