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學生參與澳門青年深合區考察團


发布日期:2023/05/25
  • 分享至:


澳門大學蔡繼有書院、霍英東珍禧書院、馬萬祺羅柏心書院和滿珍紀念書院分別參與由澳門青年聯合會組織的澳門青年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考察團,了解深合區發展現狀。

 

考察團第一站是橫琴口岸展廳。導賞員介紹指,橫琴口岸即將發展成為一個包含商業、寫字樓、住宅區、酒店的綜合體,而且在不久的將來,橫琴口岸的負樓層將連接廣珠城際及澳門輕軌,便利澳門及橫琴居民的出行和生活。

 

其後,團隊分別參觀了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規劃展示廳、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以及澳大珠海研究院,從而進一步了解深合區的戰略定位、各項規劃及發展目標,都是為了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的新示範,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以及便利澳門居民生活就業的新空間。

團隊還參觀了橫琴地下綜合管廊展廳,認識到電訊、網絡、水管和垃圾管道均利用集成管道技術藏在橫琴道路的地下。國家先進智慧的技術運用,讓深合區沒有雜亂的電線桿。最後,師生們參觀了橫琴賽艇公園和哈羅禮德學校,了解橫琴優質的生活環境和教育資源。


學生在是次參觀中,更深入地了解深合區的發展前景,擴寬自身職業規劃的視野,受益匪淺。另外,是次參觀更促進了學生將個人發展與大灣區發展相結合,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政策機遇,投身大灣區和深合區的建設,為大灣區建設和國家發展提供青年力量。




 
浏览次数:672

回最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