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國行、兩地親:馬萬祺羅柏心書院攜手大夏書院共尋文化之根


发布日期:2021/11/19
  • 分享至:


2021年7月7至12日期間,馬萬祺羅柏心書院師生15人赴上海參加“滬澳優秀大學生文化傳承創新實踐營”。該活動由馬萬祺羅柏心書院和華東師範大學大夏書院合辦,旨在通過參觀走訪、體驗學習、主題研討、彙報展示等方式體驗和探知祖國多姿多彩的文化。

 

澳大師生在馬萬祺羅柏心書院導師馮家維博士的帶領下,到訪了華東師範大學閔行校區,參訪了大夏書院,受到該書院黨委書記韓春紅、書院院長沐濤和全體老師的熱情接待,並與華師大師生進行了座談交流,華師大歷史學系副系主任黃愛梅教授、歷史學系副教授阮清華、大夏書院專職輔導員蔡慧賢老師和杜源愷老師亦參加了此次活動。                       

 

此次文化交流活動使澳大師生深刻地認識到國家建設和發展的艱難歷程,體會了中華文化的歷史之重,進一步領略了江南文化尤其是上海地域文化的獨特魅力,加深了師生們對建黨歷史、國家發展和文化建設的認知,同時,也增進了澳門大學和華東師範大學師生之間的友情和了解。


更新於2021年11月19日



 
浏览次数:1107

回最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