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動向




澳門大學發展基金會(下稱“基金會”)的宗旨是為了支持及促成澳門大學(下稱“澳大”)實現學術及教育之目標,使澳門大學在本地及國際上具有更佳之競爭力,且確保大學的可持續發展。



支持澳大推動產學研發展是基金會其中一項重要的舉措,澳大近年在澳門特區政府的支持下,致力推動產學研發展,以達到加強科研成果轉化、推動產學研合作以及促進澳門經濟發展多元的目標。基於此,基金會於2019年1月向澳大創新創業中心的首批優秀孵化隊伍資助項目經費,以鼓勵年青團隊把創意理念結合科技轉化成實踐,逐步邁向創業進一步培養優秀的創新創業人才。

 


根據基金會作出的決議,基金會將會使用部分投資收益對有一定市場潛力的校內初創企業進行投資,相關投資金額上限不超過基金會資產的5%(按現時分配金額約澳門幣8,000萬元)。基金會非單從商業角度考慮進行有關投資,而是希望藉此進一步支持澳大推動產學研的發展,以及促進大學的研究成果產業化。



回最顶